太寂寞了?ChatGPT商店上線第一周 「AI女友」超夯

▲▼ChatGPT。(圖/路透)

▲OpenAI上周推出應用程式商店「GPT Store」。(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OpenAI於10日推出應用程式商店「GPT Store」,卻被美媒發現第一波熱潮竟是AI女友聊天機器人,在平台上線第2天搜尋「女友」(girlfriend)就會出現至少8個結果,而且AI女友的個性與相處情境包羅萬象。

GPT Store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商店,開放用戶發布個性化的ChatGPT,提供給其他人下載使用。如果搜尋「女友」,將會找到韓國女友、虛擬甜心、刻薄女友、霸道女友、你的女友史嘉莉、你的前女友潔西卡等產品。以虛擬甜心為例,用戶點進去後,會看到「你的夢中情人長怎樣?」、「告訴我你最黑暗的秘密」等初始指令。

美媒Quartz報導,OpenAI在商店上線的同一天,也更新了使用政策條款,禁止用戶發布的聊天機器人「致力培養浪漫伴侶或從事受管制活動」,若被判定違規,可能招致「警告、分享限制、不符合被納入GPT Store或營利資格」等後果。

▲▼網戀,聊天,手機,傳訊息,傳簡訊,滑手機。(圖/CFP)

▲現代人人際關係疏離,許多人曾經感覺內心孤寂。(示意圖/CFP)

不過,戀愛聊天機器人確實很受歡迎,早在GPT Store推出前,「data.ai」數據就顯示,美國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於2023年被下載的AI機器人app之中,每30個就有7個與AI朋友或AI女友相關。研究結果更指出,美國1/2成人感覺孤獨,公共衛生局局長(US Surgeon General)甚至出面呼籲強化社群連結的必要性。

Quartz寫道,如果人們被迫與其他同類隔離,AI聊天機器人可能成為一種孤獨解方,但也可能只是利用人類痛苦賺錢的方式。過去一年裡,科技公司持續釋出的AI工具beta測試版本,都明確指出其產品可能出錯,就連ChatGPT也不例外。而GPT Store在上線第二天就出現大量違規,同時證明了監管這些聊天機器人有多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