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庫德工人黨!土軍空襲敘利亞、伊拉克北部 摧毀23目標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土耳其國防部表示,軍方15日晚間對伊拉克北部與敘利亞的庫德武裝分子發動空襲,並摧毀了23個目標。這起行動使得土耳其邊境以南的衝突持續升級。

據路透社報導,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軍方於15日晚間對敘利亞北部及伊拉克北部的美迪納(Metina)、加拉(Gara)、哈庫爾克(Hakurk)和甘迪爾(Qandil)進行了新一次空襲行動,以確保邊境安全、防止襲擊。

國防部也秀出土耳其戰機出任務後返航的畫面,聲稱此次行動共摧毀了23個庫德族目標,其中包括掩體、避難所、地道、彈藥庫等其他設施,並強調多名庫德武裝分子已遭「消滅」(neutralised)。

早在1984年便公開與土耳其政府對抗的庫德工人黨(PKK),長期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認定為恐怖組織。土耳其軍方12日與庫德武裝分子發生衝突,造成9名土耳其士兵喪生,從而促使了這場空襲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