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梟越獄引暴動!厄瓜多電視台遭蒙面槍手闖入 恐怖畫面全播出

記者葉睿涵/編譯

厄瓜多大毒梟日前越獄後,全國發生了一系列監獄騷亂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頒布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9日,西南部瓜亞基爾市(Guayaquil)又爆發一起襲擊事件,一群蒙面槍手闖入一家正在直播的電視台挾持工作人員,而全國觀眾在直播被切斷前,都目睹了這起事件的發生。

據CNN報導,從電視直播畫面可見,這群戴著頭巾的武裝分子在電視直播期間突然闖入電視台,對著鏡頭展示手中的槍械和炸彈,並持槍挾持電視台工作人員,逼迫他們趴在地板上。在直播被切斷前,背景傳來了數聲槍響與喊叫聲。

當地媒體指出,當幫派分子衝進大樓時,有現場記者和攝影師向外界傳訊息求助,聲稱歹徒威脅殺死他們。厄瓜多警方隨後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他們在事發當下迅速派出了特種部隊,並已將所有涉案人士逮捕歸案。

目前,電視台的所有員工都已被疏散,而這起事故並未造成人員死亡。報導稱,警方在此案繳獲了至少4把槍、2枚手榴彈和「爆炸物」,並逮捕了13人。這些肇事者將因他們的「恐怖主義行為」被繩之以法。

這起事件發生之時,厄瓜多正面臨一系列因大毒梟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越獄而引發的騷亂事件。當地有多座監獄獄警被劫持,另外還有武裝人士闖入了一家醫院和一所大學。

面對近日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厄瓜多總統諾伯亞(Daniel Noboa)在當地9日簽署行政法令,宣布全國進入「內部武裝衝突」狀態,將22家組織犯罪集團確定為恐怖組織和非國家交戰方,並命令武裝部隊在國際人道法框架內進行行動。此前,諾伯亞才剛宣布全國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

▼厄瓜多有蒙面槍手在直播時闖入電視台劫持員工。(圖/CFP)

 ▲▼厄瓜多有蒙面槍手在直播時闖入電視台劫持員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