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沒坐人!客機破洞「座位頭枕不見」 波音支持檢查同型機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起飛後,發生窗戶及部分機身脫落飛走的驚險意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下令停飛部分同型飛機。針對這起事件,波音公司6日透過聲明表示,支持監管機構要求立即檢查同型機的決定,「安全是公司首要優先事項」。

CNBC報導,這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編號AS1282,5日晚間在俄勒岡州上空3英里(約4.8公里)發生意外,窗戶及部分機身脫落飛走,機身出現大洞,機艙內劇烈失壓,最終在起飛約20分鐘後平安返回迫降。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6日表示,「我們非常、非常幸運」,這起事故並未變得更加嚴重,當時緊鄰發生窗戶脫落飛走事件的26A、26B座位沒有坐人,座椅有部分物品不見,包括頭枕;另外,因為當時飛機還沒爬升至巡航高度,所以乘客與機組人員沒有在機艙內走動。

▲▼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客機5日起飛後,窗戶及部分機身脫落飛走。(圖/CFP、路透)

▲當時緊鄰發生窗戶脫落飛走事件的26A、26B座位沒有坐人。(圖/CFP、路透)

其實機身脫落位置起初設計是一扇額外的逃生艙門,通常廉航會選擇安裝,因為座位多、需要更多疏散通道,但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不啟用,並用帶窗的門封住。這次發生事故的阿拉斯加航空就是選擇永久封閉,從旅客的視角來看,內部就是正常的客艙座位設計。

在這起事件發生後,阿拉斯加航空宣布暫時停飛所有65架波音737 Max-9飛機,進行維護及安全檢查,部分飛機已獲准恢復載客。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下令停飛部分同型飛機,稱全球將有171架飛機受到影響。

波音公司則是發布聲明稿表示,「安全是公司首要優先事項,我們對於這起事件造成客戶及其乘客所造成的影響深表遺憾」,同意並完全支持聯邦航空當局要求立即對「與受影響飛機配置相同的737-9飛機」進行安全檢查的決定。

波音公司技術團隊正協助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稱將與監管機構、客戶保持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