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掉包」換成自來水!美驚傳冷血護理師 至少害死10名病患

▲▼ 點滴,吊點滴,打針。(圖/CFP)

▲美國驚傳護理師「掉包點滴」導致患者死亡的事件。(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傳出駭人案件,一名護理師涉嫌將點滴溶液「掉包」,替換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據傳導致至少10名患者死亡。醫院、警方及該州衛生局都證實接獲此案通報,並且正在合作調查,但拒絕透露受影響或死亡的確切人數。

紐約郵報報導,阿桑特羅格區域醫療中心(Asante Rogu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去年12月初向警方通報一名前員工偷竊藥物,將靜脈注射溶液吩坦尼(fentanyl,又譯芬太尼)掉包,引發對於藥物盜竊罪的刑事調查。吩坦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劑,但被濫用後成為美國毒品問題猖獗、用藥過量致死的主要原因。

一些院方消息人士向NBC地方電視台KOBI-TV透露,一共9人死於感染,其他消息人士則稱,一共造成10人身亡。多個消息來源宣稱,涉案護理師向患者注射未經消毒的自來水,掩飾自己盜用醫院止痛藥、也就是吩坦尼的行為。

羅格谷時報指出,這起犯行至少從2022年秋天就開始影響患者。其中2名患者家屬被院方告知,患者死亡是因為止痛藥被替換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

警方宣稱已經通知所有受影響的患者,但拒絕透露究竟有多少人死亡或受影響。醫院聲明僅稱,「我們得知這項問題時非常難過,將其通報給執法部門,並且正與他們密切合作。」奧勒岡州衛生局3日證實,正在調查「導致醫療照護相關感染,並且嚴重傷害多名患者,甚至可能導致死亡的事件通報。」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因此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