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樂透爽中百萬! 澳男嗨翻花光驚覺「代價太大了」

▲▼樂透,彩券,中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凱姆勒中樂透後,才驚覺代價很大。(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70歲老翁買樂透中了6萬澳幣(約新台幣125萬元),原以為終於獲得幸運女神眷顧,事後才得知因此被取消養老金與相關福利。如今,他的獎金已經花光,還需要苦苦等候至少6個月,才有機會恢復津貼資格。

凱姆勒(Frank Kemmler)29日受訪時回憶,發現中獎時感覺非常棒,還立刻打給家人說,「打包行李,我們要去渡假!」當時,他做了正確的事,也就是向澳洲社會福利聯絡中心(Centrelink)通報,未料這筆獎金因為是「按月領取」而被政府視為「收入」,導致養老金取消。

不過,凱姆勒對此毫不知情,直到下一次造訪Centrelink,才得知他已經不符合津貼資格,相關福利也被取消,如今必須原價支付看診及醫療費用,「這太出乎意料,我花了好幾天才意識到自己無緣無故被砍(津貼)。」

When widower and pensioner Frank Kemmler won a $60,000 lotto prize he thought his luck had finally changed for the...

A Current Affair 發佈於 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凱姆勒原本想要選擇一次性領完獎金,卻沒有被提供這個選項。他說,早知如此,當初就把獎金贈予女兒,把養老金留給自己領。

凱姆勒1日重新申請養老金資格時,卻被告知可能需要耗時6個月,於是決定受訪警告民眾,如果中了樂透,千萬要小心社福津貼是否受到影響。據《澳洲新聞》報導,相關單位發言人表示,他們想與凱姆勒直接聯繫,「確保他獲得自己有資格獲得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