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稱「每晚對妻子下藥」維繫婚姻 英內政大臣挨轟道歉了

▲▼ 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圖/路透)

▲54歲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內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被爆料,本月出席一場活動時開玩笑表示,在妻子飲料中摻入迷姦藥物並不違法,而維繫長久婚姻的秘訣,就是讓配偶長期處於輕微鎮靜狀態。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柯維立已於24日公開道歉。

英國八卦報紙《星期日鏡報》(The Sunday Mirror)首先披露柯維立的失言風波,之後陸續被BBC與路透社等外媒引述及報導。

根據報導,政治記者18日受邀前往唐寧街10號,與幕僚、部長們及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共同參加接待會。席間,柯維立向一群女賓客開玩笑說,每晚在妻子的飲料裡摻一點點羅帕諾(Rohypnol)並不是真的違法,而婚姻長久的秘訣就是確保配偶總處於輕微鎮靜的狀態,「如此一來,她永遠不會意識到外頭還有更好的男人。」

▲▼2023年3月30日,英國前外交大臣、現任內政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與妻子抵達德國總統官邸,與英國王室夫婦共進晚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30日,時任外交大臣的柯維立與妻子抵達德國總統官邸,與英國王室夫婦共進晚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帕諾是一種用於麻醉或治療失眠的藥物,由於強效與快速而遭濫用,因此又被稱為「約會迷姦藥」,尤其在性侵案件中更為常見,已被許多國家列為管制藥物。

更令人詫異的是,就在同一天,柯維立才提出一系列新的政府措施,旨在解決飲料下藥的問題,他還形容此舉是「反常的犯罪」。

對此,柯維立已為他不恰當的「諷刺玩笑」道歉。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柯維立不記得自己的確切措辭,因為那是一場非官方的私人活動,但承認任何此類玩笑都是不恰當的,這也是他道歉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