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罕見雙子宮」同時懷孕!2天內產下奇蹟雙胞胎女嬰

文/中央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一名32歲的女子天生就有兩個子宮,先前發現兩個子宮都懷上寶寶的她昨天表示,已在不同日子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嬰。

▲美國阿拉巴馬州女子海契爾(Kelsey Hatcher)天生擁有2個子宮,近日順利產下雙胞胎女嬰。(圖/翻攝自IG/doubleuhatchlings)

▲美國阿拉巴馬州女子海契爾(Kelsey Hatcher)天生擁有2個子宮,近日順利產下雙胞胎女嬰。(圖/翻攝自IG/doubleuhatchlings)

法新社報導,透過社群媒體Instagram記錄自己故事的海契爾(Kelsey Hatcher)發文寫道,「我們的奇蹟寶寶誕生了!」

她打趣地說,女兒們認為以自身在統計學上罕見的程度,應該也要獨自擁有不同的生日。

第一個寶寶名叫羅西萊拉(Roxi Layla),在當地時間19日晚上7時49分出生,瑞貝爾拉肯(Rebel Laken)隨後於隔天早上6時9分出生。

醫師原先預估預產期會落在耶誕節,但這對姊妹來得正是時候,能趕上與其他手足一起在家歡度佳節。

海契爾從17歲就知道自己患有「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也就是體內罕見有2個子宮。這個症狀據信影響約0.3%女性。

今年5月,海契爾在懷孕第8週進行例行超音波檢查時得知,她這次不僅懷上雙胞胎,兩個胎兒還在不同的子宮裡。身為按摩治療師的海契爾當時已是3個孩子的母親。

海契爾的婦產科醫師、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AB)婦幼中心的巴特爾(Shweta Patel)表示,兩個子宮都懷孕的情況極其罕見。

海契爾說,她被告知這種機率僅5000萬分之一。近期最廣為人知的案例於2019年發生在孟加拉,當時20歲的蘇塔納(Arifa Sultana)先產生下一名男嬰,26天後又生下一對健康的龍鳳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