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露營被蚊子叮一口 「同時染3種腦炎」送ICU昏迷4個多月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露營時被蚊子叮咬命危。(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21歲男子迪倫(Dylan Meyer)與朋友露營時被蚊子咬傷,他當時沒有在意,沒想到幾天後返回工作時突然瘋狂嘔吐,並且昏倒,被送到加護病房長期接受治療,家人甚至已經做好可能要為他舉辦葬禮的準備。

男子迪倫今年3月與朋友在維多利亞州東北部拉瑟格倫(Rutherglen)露營時被蚊子咬傷,幾天後他突然感覺不適,開始瘋狂嘔吐,並且在工作時昏倒,送醫發現他因為被蚊蟲咬傷,罹患日本腦炎(JEV)、澳洲墨累谷腦炎(Murray Valley encephalitis)與自體免疫腦炎(Autoimmune encephalitis)。

情況危急的迪倫後來被送到墨爾本醫院加護病房中,接受生命維持系統長達4個多月。家人坦承,由於情況一直沒有好轉,一度在心中已經做好了可能要為迪倫舉行喪禮的心理準備。

迪倫甦醒後向當地媒體表示,他被蚊子叮咬時,雖然知道可能會有染病的風險,但第一時間沒有太在意,「我當時想說應該不會怎樣,只是被蚊子咬了一下」。

情況後來漸漸好轉的迪倫,雖然已於9月康復出院,但由於腦炎對他的記憶、語言、身體平衡與運動等功能都造成損傷,未來仍需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他希望他的故事能提醒大眾,不要輕忽被蚊子叮咬的傷害,最好去接種相關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