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史上最大規模洪災!機場被淹沒「飛機泡水」 鱷魚游進城

▲▼澳洲洪水。(圖/CFP)

▲澳洲爆發史上最大規模洪災。(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澳洲昆士蘭北部爆發大規模洪水,淹沒多地房屋,並造成水電中斷,創下史上最嚴重洪水紀錄。當局警告,這可能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而政府目前也已疏散數千居民,但仍有數百人受困。

據BBC報導,由熱帶氣旋引發的極端天氣為昆士蘭帶來了相當於一年的降雨量,導致大面積洪水。從現場畫面可見,凱恩斯機場(Cairns)有多架飛機泡在了洪水之中,還有鱷魚順著洪水游到了鎮裡,嚇得人們趕緊搭船逃離家園。

截至目前為止,凱恩斯市的降雨量已超過200萬,但天氣預報預測,強降雨還會持續24小時。當地政府已展開大規模疏散行動,數百名當地居民被迫搬離家園,但仍有無數人被困在上漲的水位中,面臨安全飲用水減少、房屋被淹沒、道路和電力中斷的危險。

在偏遠的烏甲(Wujal),有9人被困在了醫院的屋頂上度過一夜,其中還包括一名生病的孩子,但由於道路中斷,救援人員仍難以到達。儘管這群人後來被轉移到其他地方,但當局認為,烏甲整個城鎮都需要被疏散。

雖然降雨預計將在19日開始緩解,但河水水位尚未達到峰值,因此洪水可能還會持續數日。報導稱,當地有多條河流的水位預計將打破1977年大洪水的紀錄,而州政府估計,這場洪災將造成逾10億澳元的損失(約新台幣21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