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手機也沒!男節儉過活「其實超有錢」 死後4億全捐慈善機構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男子卡恩(Terry Kahn)2021年過世,生前的他過得非常節儉,連手機都沒有,但其實他是一名富翁,生前立下遺囑,要在死後把身邊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財產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在過去這兩年期間,他的律師致電數十間非營利組織,把卡恩的財富分發出去。

綜合CBS新聞、紐約郵報報導,卡恩過世之前,在退伍軍人管理局工作長達30年,生活非常節儉,開著舊車、住在簡陋民宅裡,甚至沒有使用手機,只因為覺得手機太過昂貴。他並無直系親屬繼承財產,便透過遺囑指名財產應該要捐給慈善機構,也要求去世時不要花任何錢在死亡公告上。

卡恩並未指明特定的慈善機構,在他過世之後,律師艾薩克斯(Dwayne Isaacs)開始致電當地數十間非營利組織,準備提供數百萬美元的資金給對方。

印第安納州一間非營利組織的執行長希爾德布蘭德(Emmy Hildebrand)就是接到電話的其中一人,他透露,「當時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會用100萬美元做什麼?』」所有接到電話的人都感到相當驚訝,為教育工作者提供免費物資的「Teachers' Treasures」執行董事希恩(Margaret Sheehan)也不例外,最終獲得150萬美元的捐贈,這數字是組織年度預算的2倍。

報導指出,約有12間左右的非營利組織接到電話,並拿到這1300萬美元的其中一部份。這也讓艾薩克斯直言,「(卡恩)他會在某個地方微笑的,毫無疑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