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片連戴2個月才拆 女大生發現指甲「長滿綠黴」崩潰:有夠胎哥

▲指甲,咬指甲,美甲。(圖/CFP)

▲女子長達2個月沒有拆甲片。(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19歲女大生菲比(Phoebe Sheppard)去年10月第一次做了美甲,直到12月才把甲片取下來,結果真實指甲上竟然出現詭異的綠色黴班,嚇得她趕緊就醫擦藥,然而指甲的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尷尬情況發表在網路後爆紅。

在大學就讀工商管理學系的菲比在TikTok上分享影片,她表示,去年10月她花費英鎊30元(約台幣1,188元)做了美甲,由於美甲師建議她,若是想換圖案時,可以直接把新圖案蓋在上面,而不用去除甲片,所以她一直沒有把甲片拿掉,直到2個月後終於要換新的甲片時,發現指甲上竟然長了許多綠色與黑色的斑點。

@pheebs_elizabeth Feel so manky #fyp #trending #viral #nails #infill #fungalinfection ♬ stanky ahhh - Drippy

菲比嚇得去家附近藥局求救,發現指甲疑似是因為甲片戴太久,長期的潮濕環境引發感染,藥師建議她購買藥膏擦在指甲上,然而她試過許多藥品都沒有用,最後只能尷尬把綠黴留在指甲上,等待新指甲長出來。

菲比表示,「我用盡所有辦法想治好,可是沒有任何效果,所以我只能等指甲自己長出來,雖然完全不痛,可是看起來真的很髒,我很多朋友常常會笑我指甲發黴,很多人看到我的手,可能會以為我很髒,但我其實很常洗手」。

菲比的影片分享在網路後,獲得83萬人次點閱,許多網友勸她不要再亂擦藥,趕快去看醫生,還有網友告訴她,她罹患的可能是名為綠指甲(Green nail syndrome)或氯指甲(chloronychia)的感染症狀。

菲比表示,她分享這個故事,只希望能提醒大家,做完美甲後千萬不能一直戴著,還是要適時讓指甲呼吸,這樣指甲才能保持乾燥與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