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休假機師差點害墜機!搭機竟想「關掉飛機引擎」 遭控84項罪名

▲▼機師,機長,飛行員,駕駛艙,飛機。(圖/CFP)

▲休假機長搭乘飛機進入駕駛艙,卻試圖關閉飛機引擎,差點釀成飛安事故。(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44歲機師愛默生(Joseph David Emerson)在10月22日休假時搭上了一架飛往舊金山的航班,卻在途中試圖啟動緊急系統來關閉飛機引擎,幸好當班機師及時阻止,才沒有發生悲劇。如今他面臨多達84項指控。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奧勒岡州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一個大陪審團4日對愛默生提出83項魯莽危害他人輕罪,與一項危及飛機安全的重罪,但裁定取消他最初被指控的其餘83項謀殺未遂重罪。

報導指出,愛默生10月22日搭上由阿拉斯加航空旗下子公司Horizon Air營運的航班飛往舊金山,當時他坐在駕駛艙的可收折座椅上,但途中試圖啟動緊急系統來關閉飛機的引擎,最終被其他機師阻止,航班改降落於波特蘭國際機場,愛默生落地後遭到拘留,事件並無人員傷亡。

愛默生告訴警方,他當時以為自己在做夢,嘗試清醒過來的時候,他試圖抓住啟動飛機滅火系統的兩個把手。愛默生還告訴調查人員,他一直在對抗憂鬱症,48小時前服用了迷幻蘑菇,而且登機前已40個小時沒有睡覺。報導稱,他將於7日被傳訊。

愛默生的律師發布聲明表示,愛默生沒有犯罪或傷人意圖,他們對於當事人仍然面臨多項指控感到失望,「簡單地說,愛默生機師以為他是在做夢,他的行為是為了從夢中醒來,回到家人身邊。」

報導補充,此事件促使外界呼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重新審視評估飛行員心理健康的系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計畫於6日召開一次關於飛行員心理健康的峰會。FAA要求飛行員根據年齡和飛行工作類型每6個月到5年接受一次體檢,而愛默生前一次體檢是在9月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