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小公主被封「新星女將軍」宣傳吹捧 金正恩爆生病就交棒女兒

▲▼金正恩慶功宴 官員穿運動服如《魷魚遊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為慶祝衛星發射的慶功宴上,金主愛穿著運動服出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21日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並於23日舉行慶祝演講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出席。有美媒報導,會上出現「新星女將軍」等吹捧詞彙,似乎是在累積對金主愛的個人崇拜。南韓分析人士說,此舉可能被解讀為金正恩有健康問題,將火速任命接班人。

▲▼金正恩8日晚間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出席建國75周年民防武力閱兵式。(圖/路透)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平壤消息人士25日表示,北韓勞動黨黨組織指導部23日舉行演講會,以慶祝自家間諜衛星成功發射進入軌道。會中強調,「以最高尊嚴(最高領導人)的膽量,在宇宙部署了隨時掌握敵對勢力軍事意圖的偵察衛星,朝鮮正式開啟宇宙強國時代。」

然而,除了推崇金正恩的領導力,似乎也在吹捧其女兒金主愛。會議還提到,「在朝鮮的新星女將軍的帶領下,宇宙強國時代的未來將更加輝煌。」消息人士補充,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時代初期,在革命活動時曾用過「朝鮮新星」一詞,但對於領導人子嗣是首次使用這樣的尊稱。

根據韓聯社報導,過去北韓官媒提及金主愛時的稱號,從「親愛的子弟」變成「尊敬的子弟」,照片還被印成郵票,直到最近被升格成「朝鮮新星女將軍」。

北韓駐英前公使、2016年脫北的南韓執政黨議員太永浩表示,若報導屬實,這意味著北韓政權最高層指定金主愛為接班人的內部程序已經走完。如果北韓將10多歲的金主愛和導彈發射的成功相結合,進行偶像化,那從北韓的標準和觀念來看也十分不尋常,連北韓民眾也會認為金正恩出現了健康問題,並且因此火速任命接班人

▲▼金正恩帶著金主愛訪問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帶著金主愛訪問國家航空宇宙技術總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也向RFA提到,當天演講會上宣傳說,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成功提高了北韓地位,「因此全世界都會敬仰最高尊嚴和朝鮮的新星女將軍。」但他補充,對於將年幼孩子作為「朝鮮新星」偶像崇拜的演講內容,部分幹黨部們的表情並不明朗。

據韓聯社報導,就金主愛被賦予「朝鮮新星女將軍」的稱號,南韓政府統一部官員28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統一部目前沒有可提供的資訊,正在與相關機構合作,縝密關注著北韓政權的繼承格局。

▲▼金正恩帶金主愛出席各場合。(圖/CFP)

▲金正恩帶金主愛前往宇宙環境試驗場。(圖/CFP)

韓聯社也引述彭博(Bloomberg)報導,金正恩10多歲的女兒金主愛從2022年11月18日首次公開露面,隨父視察「火星-17型」飛彈試射之後,便經常出現在閱兵式、動土儀式、體育競賽等各項公開活動,迄今作為北韓政治宣傳明星已經一年,預計未來也將繼續發揮重要宣傳作用,持續向大眾展現「金氏王朝」蓄勢待發的下一代。

►►►金正恩衛星發射慶功宴 愛女率官員穿運動服!模樣宛如《魷魚遊戲》

►►►金正恩4天跑3趟航太局 用自家衛星查看「夏威夷、關島」美軍基地

►►►金正恩笑開懷!衛星發射成功「一償宿願」 滿頭白髮照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