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洞口保護30平民 22歲男撿「7顆手榴彈」回擊哈瑪斯被第8顆炸死

站洞口保護30平民 22歲男撿「7顆手榴彈」回擊哈瑪斯被第8顆炸死。(圖/翻攝自以色列國軍)

▲以色列男挺身保護躲藏在防空洞的民眾。(圖/翻攝自以色列國軍)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攻擊以色列Supernova音樂祭,當時人在現場的22歲男子夏皮羅(Aner Shapiro)與朋友躲在防空洞時,勇敢撿起7顆哈瑪斯丟的手榴彈並且扔回去反擊,英勇保護防空洞中約30名民眾,最後卻被第8顆手榴彈炸死。

身為以色列士兵的22歲男子夏皮羅,他人在英國的祖母耶米瑪(Yamima Ben-Menahem)受訪表示,休假參加音樂祭的夏皮羅,擔心與朋友戈柏(Hersh Goldberg)被哈瑪斯俘虜、成為人質,所以當哈瑪斯發動攻擊時,他們迅速躲到防空洞中,並且在危機時刻挺身而出,領導並試圖安撫其他害怕的民眾。

耶米瑪表示,當哈瑪斯逼近防空洞時,夏皮羅勇敢站在前線,不但堵住了防空洞入口,還將哈瑪斯丟進防空洞中的手榴彈扔回去,「他人站在那裡,一顆又一顆地丟回手榴彈」。

勇敢的夏皮羅一共回扔了7顆手榴彈,然而要扔回第8顆時,手榴彈不幸在他手中爆炸,在他死後,哈瑪斯闖進防空洞中,挾持了5或6名人質,並向防空洞內其他民眾掃射,以色列軍方幾小時後才抵達現場,救出了剩餘倖存者,最後只有7個人活了下來。

耶米瑪表示,部分倖存者後來主動和她聯繫,家人才知道夏皮羅生前的英勇事蹟。還有倖存者在社群網站上悼念死去的夏皮羅,「他救了我的性命,是我們大家的守護天使,他應該獲得一枚榮譽勳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