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局:俄在占領區部署42萬大軍 重兵嚴防烏軍突圍

▲▼ 2023年9月6日,烏東城市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iantynivka)當地一處市場遭到俄軍火箭彈攻擊,造成16死、31傷,消防員正在滅火。(圖/CFP)

▲烏東城市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iantynivka)6日一處市場遭到俄軍火箭彈攻擊,造成16人死亡。(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副局長史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i)在雅爾塔歐洲戰略會議上透露,俄羅斯在包括克里米亞半島在內的占領土地上,集結超過42萬名士兵。

綜合彭博、烏克蘭真理報、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軍隊正試圖阻止烏克蘭反攻奪回土地,史基比茨基推估,光是俄軍士兵人數就有42萬多人,這還不包括在烏克蘭境內支持俄羅斯扶植政府的俄羅斯國民警衛隊、其他機構、特種部隊與俄羅斯安全部隊。

史基比茨基還說,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部署46個伊斯坎德飛彈發射器,且過去這一個月以來,俄軍一直在克里米亞積極發動攻擊,「他們部署在克里米亞的無人機被用來攻擊我們的伊斯梅爾港(Izmail)和雷尼港(Reni)」。

今年6月,烏克蘭在東部及南部發動反攻,但遭到俄軍激烈抵抗,基輔軍隊還在東北部地區哈爾科夫周邊與俄方交戰。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Ganna Malyar)指出,俄羅斯想在哈爾科夫地區展開報復行動,俄軍正試圖驅散東部的烏克蘭軍隊,「這樣我們就沒辦法把他們集中在巴赫姆特附近,我們在那裡成功推進。」她承認,敵軍很強大,擁有更多的人力與武器,且過去一周俄軍向烏克蘭東部戰線陣地發射近40萬枚砲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