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悶熱機艙8小時!新航客機滯留停機坪 乘客熱到戴氧氣罩呼吸

▲▼新航一架航班6日因出現技術問題,導致乘客受困機艙8小時。(圖/翻攝自Facebook)

▲新航一架航班6日因出現技術問題,導致乘客受困機艙8小時。(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加坡航空一架從上海飛往新加坡的客機6日因技術問題,被迫停留在上海機場的停機坪長達8小時。期間,客艙內的冷氣一度被中斷,導致機內空氣悶熱,被留在機上的乘客甚至需要氧氣面罩才能呼吸。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新航編號SQ833的航班原定於6日下午4時50分,從中國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往新加坡,並於晚間10時20分抵達。然而,由於飛機出現了技術問題,因此航班無法順利起飛,而在午間折返停機坪,待技術問題排除後重新起飛。

乘客劉臻告訴《聯合早報》,飛機當時已在跑道上加速嘗試起飛,但不久後,他們就感覺到機長突然急剎車,並通過廣播宣布飛機接到指示停飛,原因不明。劉臻進一步透露,他隨後見到工程師進入機艙檢查,而廣播也通知他們飛機需要重啟引擎,機上的冷氣也開始時有時無。

起初,機上的乘客都還耐心地坐在座位上等候,但乘客李安妮(Annie Li)向亞洲新聞台指出,冷氣供應被斷30分鐘後,機艙就開始出現空氣流通不足的問題,變得十分悶熱,許多乘客也在1.5小時後開始感覺快「窒息」了,以至於機組人員必須為他們提供氧氣面罩協助呼吸。

劉臻也表示,飛機在停留約5小時後曾再度嘗試起飛,但最終仍以失敗告終,導致乘客最後在機內冷氣不足的情況下,滯留機上長達8小時,「機上很悶熱,所有人都在手動搧風,也有不少乘客身體不舒服,而經歷過起飛失敗的乘客也告訴空姐他們很害怕,拿行李吵著要下機。」

然而,這些情緒激動的乘客隨後又被勸回了座位,廣播也稱飛機艙門無法打開。帶著一名只有5個月大嬰兒同行的劉臻指出,他的孩子因悶熱難忍一直哭鬧,而長時間的停留,也耗盡了他們為孩子準備的奶粉和尿布,他的太太還因擔心孩子而精神緊張,一度嘔吐。

最後,新航在7日凌晨12時30分,決定取消航班並允許乘客下機,而他們也被安排到附近飯店入住。從李安妮拍攝的現場畫面可見,乘客們在下機時,情況一度出現混亂。

對此,新航證實班機當天因遇到技術問題而被迫返航,而冷氣中斷是因為工程師出於安全原因,在檢修過程中必須禁用地面電源。新航也為沒有讓乘客更早下機道歉;目前所有受影響的乘客已被重新安排在9月7日的其他航班離開上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