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轉念讓夫妻關係從對立成和諧 柔道

文/楊婧

▲▼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靈鷲40-四期教育與我】佳作楊婧 作品:思想不正最苦

共修場地的煤氣罐快要空了,第2天共修很可能會掉鏈子,過去換煤氣都是師姐從家裡面帶來滿的換上,這一次師姐家的也正好用完,住得最近的就是我家。於是我趕緊給愛人打電話求助,因為連續活動,我已多日不顧家,愛人頗有微詞,藉口家裡的煤氣罐馬上就用完了,不方便替換,就直接拒絕了我。因為他平時還是蠻支持我共修和做志工的,所以我就想著回家再哄哄,第2天一早把煤氣罐拿來就好了。

結果當天忙到半夜才回,第2天早起,我又試著跟老公提到此事,他就略帶憤憤地指責到:“你們香堂都已經這麼大了,天天這麼多活動,那些師兄呢?讓他們去正規的地方換就好啦。”

開始我還我耐心的溝通,一樣樣的說明情況,但他就是抱定一條,不同意,不管換。因為時間已經越來越緊了,我越想快點拿走,老公就越發強硬,聽著他完全不顧及我要面對的緊急情況,振振有詞講大道理的樣子,我真是很氣。如果這種情形要放在以往,我一定會跟他大吵一架。

這時老公再次激動地強調:不要什麼事都拉著他幹,事到臨頭了,著急也不是他的事,那麼多人,為什麼不早點去想正規的方法和管道,不要什麼事都是我去調配私人的力量來解決,這一次換了,下次是不是還得這樣……聽到最後這句,我腦子裡突然靈光一閃,哦,原來他生氣,是因為我引發了他對不可知的未來得恐懼。

上一單元四期教育剛剛教授的內容,恰好提到過導致嗔怒的原因,其中有兩項:將要對我不利、和將要對我愛的人不利。我感覺這應該就是他情緒的發起點。

唉,人總是很可憐!一邊撫平修復著過往的苦痛;一面辛苦應對著眼下的艱難;然後還在自己的想像中,受著不可知的、未來的苦的壓迫。唉,真是可憐呀!

老公如此,而我又何嘗不是呢?擔心著今天可能會面對的煤氣罐的困擾,嗔怪的老公不顧及我的感受,我又何嘗顧及了他呢?

我去當志工,他又工作又照顧家裡,本就很辛苦,現在還要承受因我而引發的恐懼之苦,他沒有學習佛法,沒有支持他脫離這些纏縛煩惱的正見,但我可以

想到這些,我問自己:如果今天煤氣真的沒有了,又能怎樣?怎麼都不會怎麼樣,人生小事而已,都會有辦法過去的。來了正好大家學習面對,不來就從容行事,現在有辦法就行動,沒辦法就等待,都好都好。心不掛礙了,情緒一下就好了起來,臨出門前,我感受到了老公看我時的詫異目光。他完全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調整了情緒。我心裡暗暗得意,我是學佛的人,我又一次成功的體驗了用佛法降服自己的煩惱。

師父說過,思想不正才最苦。

從四期教育我開始真正的學習佛法,瞭解佛陀的思想,並在把它運用到生命的過程,就好像把一截截扭曲的生命管道拉直,光亮就可以照射進來的過程。想像中如果不斷的練習,可能就象一次次被打通、拉直、拓展的過程……會不會有那麼一天,管道碎裂,光明遍照呢?好期待!雖然那是我現在尚不可知生命狀態,卻堅信就在前方。

>>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

>>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