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妥協了!外媒曝「iPhone 15改成Type-C」 歐盟:年省86億

▲▼歐盟要求蘋果iPhone改採Type-C充電規格。(圖/CFP)

▲歐盟要求蘋果手機改採Type-C介面。(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蘋果屈服於歐盟法規,最新款iPhone於9月12日發布時,幾乎肯定會配備Type-C規格的充電介面。一條歐盟法律要求,2024年12月之前,手機製造商必須改採通用充電器Type-C,並稱此舉能為消費者「每年省下多達2.5億歐元(約新台幣86億元)的不必要充電器消費」,甚至每年減少1.1萬噸廢物。

BBC指出,將在下周年度秋季發布會上亮相iPhone15系列產品改採Type-C,標誌著獨家Lightining充電規格的終結。儘管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改變是否為全球性的,但蘋果不太可能只為歐洲市場做出不同版本的手機。

▲▼蘋果使用獨家Lightining充電規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使用獨家Lightining充電規格,與全球競爭對手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大多數蘋果新產品都已經使用Type-C,例如最新型iPads,亞馬遜等3C產品供應商也販售Lightning轉Type-C的充電設備。此外,自2017年發布的iPhone 8開始,所有iPhone都支援無線充電。

不過,蘋果曾經反對歐盟規定,2021年9月一名公司代表向BBC表示,「嚴格規範要求只用一種類型的接口,只會扼殺創新而非鼓勵創新,這將反過來傷害歐洲及全世界的消費者。」

據彭博社報導,使用通用充電器Type-C好處不少,包括消費者能用同一條線替iPad、Mac、iPhone充電,下載速度也更快。

歐盟的通用充電器法規涵蓋一系列「中小型攜帶式電子產品」,包括手機、平板、電子閱讀器、滑鼠鍵盤、 GPS設備、耳機、數位相機、手持電動遊戲機台、攜帶式音響,以上設備若要使用充電線,則須配備Type-C接口,筆記型電腦也將被列入範圍,但生產商有更久的時間做出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