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刪7700個「中國大外宣」帳號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刪除了7700個中國大外宣帳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宣布,已刪除7700多個中國大外宣帳號,這些帳號試圖散播垃圾訊息,偷偷宣傳中國,並且批評西方國家。中國外交部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做出回應。

法新社報導,根據Meta提出的威脅報告,中國這項被人稱作「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的行動,活躍於50多個社群媒體平台和網路論壇,臉書、IG、TikTok、YouTube,以及舊稱推特(Twitter)的X。

根據報告,這項行動是從中國發動,鎖定地點包括台灣、美國、澳洲、英國和日本,以及全球華語受眾。

發言人汪文斌對此回應表示,一些人員和機構頻頻通過社交媒體平台,對中國發起造謠運動,散佈大量針對中國的虛假信息。

汪文斌說,希望有關公司秉持客觀公正原則,避免雙重標準,真正甄別出什麼是謊言謠言,什麼是事實真相,切實清除涉華虛假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