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 北韓駐聯大使譴責:惡毒的犯罪行為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김성)13日出席安理會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本月24日清晨再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然而卻因第3節火箭爆炸而導致發射失敗,為此美國主導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盼能透過會員國力量齊聲譴責北韓,最後卻因中、俄等常任理事國反對而再度無疾而終,會議陷入唇槍舌戰,北韓駐聯合國大使話鋒一轉,批評日本向太平洋排放核廢水。

根據《韓聯社》,美國於當地時間25日針對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一事要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然而最後卻因中國、俄羅斯的阻擋無功而返,美國駐聯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強調,儘管北韓發射最終宣告失敗,但依舊違反安理會決議,尤其北韓又預告將於10月進行第3次發射。

英國、法國等常任理事國,以及日本和阿爾巴尼亞等非常任理事國也齊聲譴責北韓,不過在中、俄兩國反對下,無法導出發表決議案或議長聲明等具體成果。

俄羅斯駐聯大使涅班濟亞(Vasily Nebenzya)則提到美國在美韓聯合軍演時將戰略核動力潛艦派往韓半島(朝鮮半島)一事,「美國和其同盟國才是威脅國際和平的真正主因」,同時他也認為針對北韓發射導彈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是一件「偽善的行為」,以實際言行聲援北韓。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也表示,美國的行動促使韓半島迎來核武危機。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廢水排放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北韓用來轉移焦點的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成在會議上申請以當事國的資格發言,他反覆強調北韓研發核武和大規模殺傷武器,是肇因於美國和南韓的威脅,然而他卻突然話鋒一轉,聚焦在日本政府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的「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核廢水)話題。

金成表示,「(日本政府)做出將含有大量輻射汙染水排放入海的決定,對人類和環境而言是窮凶惡極的犯罪行為」;此時,代表中國的耿爽一同加入北韓針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話提攻勢,表示強烈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質疑其排海的正當性。

金成補充,「美國越是對朝鮮(北韓)展現出敵對態度,朝鮮則不得不強化軍事防衛武力!」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石兼公博則反駁北韓、中國的說法,「核處理水並非政治攻防的對象,我方無法接受毫無科學證據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