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滯銷!法國狂砸69億「銷毀葡萄酒」 更多人改喝這款

▲▼葡萄酒,紅酒。(圖/CFP)

▲法國將砸2億歐元銷毀過剩葡萄酒。(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政府宣布將撥款2億歐元(約新台幣69億元)銷毀過剩葡萄酒,並且大力支持生產商。BBC及衛報指出,該產業面臨各式問題,隨著更多人選擇精釀啤酒、需求大幅下降,產地卻出現生產過剩的現象,而烏俄戰爭導致的生活成本危機,更進一步帶來巨大衝擊。

2億歐元之中,大部分都會用於收購過剩庫存,被銷毀產品中提取的酒精仍能轉賣給企業,用以製造非食物產品,例如洗手液、清潔產品及香水等。為了減緩生產過剩,也將提供資金給葡萄酒莊園主,協助改種其他作物,例如橄欖。

法國農業部長費斯諾(Marc Fesneau)表示,政府向葡萄酒產業挹注資金,希望能夠阻止價格暴跌,並讓業者再度找到利潤來源。但是,雖然有了經濟援助,該產業仍需「展望未來,思考消費者的變化,並且加以適應。」

▲▼法國葡萄酒,法國紅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葡萄酒需求下降,導致生產過剩與滯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聯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1至6月數據顯示,葡萄酒消費在義大利下降7%,在西班牙下降10%,在法國下降15%,在德國下降22%,在葡萄牙下降34%。與此同時,全球最大產地歐盟的生產量卻增長4%。

葡萄酒產業面臨一系列難題,首先是新冠疫情期間餐廳及酒吧關閉,導致銷售急遽下滑,其次是烏俄戰爭爆發後,國際能源及食品成本高漲,人們開始減少非必要開支。更重要的是,以長期趨勢來看,全球消費者日漸轉向啤酒及其他飲料。

如今,法國多個葡萄酒主要產地,尤其波爾多地區(Bordeaux)正在苦苦掙扎。根據當地農業協會說法,需求下降已經導致生產過剩、價格暴跌,波爾多地區多達1/3業者面臨重大財務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