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瓦格納車隊「駛向俄羅斯」 白俄羅斯緊急阻擋

▲▼ 瓦格納戰士。(圖/翻攝自烏克蘭國家抗敵中心)

▲圖為瓦格納戰士。(示意圖/翻攝自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23日驚傳墜機,依據白俄羅斯地下組織最新說法,在普里格津疑似罹難的消息傳出後,瓦格納戰士正組隊離開白俄羅斯營地前往俄羅斯,白俄羅斯安全部門人員試圖阻止傭兵車輛離開。

烏克蘭真理報引述白俄羅斯獨立軍事監測媒體「白俄羅斯哈吉」(Belarusian Hajun)消息指出,白俄羅斯部分瓦格納營地23日晚間關閉。烏克蘭國家抗敵中心(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也取得相同消息。

瓦格納車隊可能駛向俄羅斯邊境,但白俄羅斯安全部門試圖阻止傭兵車輛離開。在此之際,瓦格納傭兵營地所在的采爾村(Tsel)附近出現網路嚴重中斷的狀況。

BBC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截至目前並未針對普里格津的生死發表評論,克里姆林宮尚未證實普里格津已死,普丁可能正在等待這起墜機事件的官方說法。

墜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消息稱飛機上的酒箱中藏有炸彈,瓦格納相關社群帳號則指控俄軍擊落這架飛機。與瓦格納有關的Telegram頻道已經公開警告,殺害普里格津將招來後果,其中一種說法包括攻占克宮,「有關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去世的謠言,我們要開門見山地說,我們懷疑普丁領導的克宮官員企圖殺害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