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絕不原諒背叛」9秒影瘋傳! 5年前採訪暗示普里格津下場

▲▼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與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里格津與普丁曾是好友,前者所率領的瓦格納更在俄烏戰爭期間成為巨大兵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傭兵集團瓦格納的首領普里格津與多名高層23日發生墜機事故,據信機上10人全數罹難。而墜機意外發生的時機敏感,瓦格納2個月前才在俄國發動叛變,因此也不禁讓人聯想到是否與俄羅斯當局有關。一段普丁2018年接受採訪的影片也再度被挖出,普丁當時在採訪中直言,「我絕對不會原諒曾經背叛我的人。」短短9秒影片瀏覽次數已超過19萬次。

普里格津6月率領瓦格納發動政變,大量士兵駕車前往莫斯科,不過在經過白俄羅斯的斡旋後,短短1日就收兵,瓦格納隨後便將據點轉往白俄羅斯。然而表面上雖看起來風平浪靜,事實上,此舉卻引發普丁的嚴重不滿,甚至企圖挑撥普里格津與瓦格納士兵。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普里格津與多名瓦格納高層23日搭機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沒想到卻在航行經過特維爾(Tver)時墜毀,機身瞬間引起熊熊火勢,無人生還,而各界也將此次事件的矛頭指向普丁,而一段普丁2018年接受採訪的畫面則再度成為話題。

▲▼ 俄羅斯發生墜機,乘客名單包括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圖/路透)

▲普里格津搭乘的飛機墜機後隨即起火。(圖/路透)

影片中採訪者問道,「有必要原諒別人嗎?」普丁答,「是的,但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原諒。」採訪者又問道,「那請問什麼是不能被原諒的?」普丁回答道,「背叛。」短短9秒的影片隨即在社群媒體X(前推特)上瘋傳。

普里格津原本是普丁好友,他所創立的瓦格納傭兵集團在俄烏戰爭初期對俄羅斯提供極大軍力,然而與俄羅斯國防部之間長期的摩擦與不和,導致普里格津起義。儘管此舉最終失敗告終,但仍然讓普丁心存不滿。普里格津甚至多次公開批評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作戰能力,同時點名戰爭指揮官普丁。

墜機事故發生後,瓦格納旗下的社交媒體帳號直指俄羅斯就是導致墜機的兇手,並稱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擊落了普里格津搭乘的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