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緊急停用2款眼藥水! 抽檢發現「細菌汙染」還有非法添加物

▲▼眼藥水。(圖/CFP)

▲美FDA緊急停用2款眼藥水。(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警告,有兩款市售眼藥水被發現受到細菌和真菌汙染,同時也添加了非法的化學物質,若點入眼中可能會造成嚴重感染,呼籲民眾立刻停用。

FDA在最新聲明中指出,市面有兩款眼藥水「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在抽查檢驗中發現,除了受到細菌和真菌汙染外,還加了非法的化學添加物,其中Dr. Berne的眼藥水還能在電商平台亞馬遜輕易買到。

▲▼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圖/翻攝自亞馬遜)

▲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能在亞馬遜買到。(圖/翻攝自亞馬遜)

Dr. Berne被檢驗出遭芽孢桿菌(Bacillus)與外瓶黴屬(Exophiala)汙染,而LightEyez則是被驗出含有綠膿桿菌(Pseudomonas)、兩種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 & Mycolicibacterium)和甲基紅色桿菌(Methylorubrum)。

除此之外,這兩款眼藥水也被加入名為「甲基硫醯基甲烷」(methylsulfonylmethane)的化學物質,但此添加物並未被核准用於眼科藥物,FDA未說明業者使用此添加物的原因。

FDA警告,使用受細菌汙染的眼藥水可能導致感染,嚴重的話可能會危及生命,儘管目前尚未有發生與這兩款藥水有關的不良案例,但呼籲民眾若有購買應立刻丟棄。

目前Dr. Berne已於21日口頭同意將全面召回此款藥水,但LightEyez尚未回覆FDA信件,同時也尚未採取行動保護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