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墜機「傳手機詭落遺體旁」 俄軍運輸機巧合飛抵白俄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23日晚間發生墜機事件,機上10人全部罹難,據傳傭兵「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也在機上。《半島電視台》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普里格津的手機被發現掉落在其中一具遺體旁,但他本人的遺體尚未獲得確認。與此同時,俄軍運輸機伊爾-76降落白俄羅斯,時間巧合引發輿論揣測。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飛機墜毀。(圖/路透社)

▲瓦格納首腦疑似墜機身亡。(圖/路透,下同。)

23日晚間,一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Embraer)飛機預計從莫斯科前往聖彼得堡,但起飛僅約15分鐘後,就於18點20分消失在雷達上。晚間7時20分左右,當局接獲第一份墜機通報,後來發現飛機墜毀在莫斯科北部特維爾地區(Tver region)。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飛機墜毀。(圖/路透社)

《工商日報》引述俄羅斯聯邦航空署發布的乘客名單報導,機上除了3名機組人員,還載著普里格津、瓦格納聯合創辦人兼指揮官烏特金(Dmitry Utkin)。當局已在墜機地點2公里外發現殘骸,緊急封鎖現場,並且派遣團隊調查,目前不排除所有可能性,其中包括「外部影響」。

普里格津友人認為,乘客名單不代表實際坐上飛機的人,但坦言無法聯繫到普里格津。也有俄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普里格津可能不在失事飛機上。

▲▼伊爾-76運輸機,IL-76。(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

▲俄軍伊爾-76運輸機。(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

與此同時,白俄媒體《Беларускі Гаюн》報導,23日晚間8時55分,俄國軍用運輸機伊爾-76(IL-76)降落在該國的馬丘里奇機場。分析人士指出,這是7月以來首次,可能是為了撤回駐紮白俄的瓦格納士兵,但這個說法未獲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