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丹麥演講 稱確信俄羅斯將輸掉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丹麥國會演說。(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丹麥國會演說。(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表示,他「有信心」俄羅斯會輸掉烏克蘭戰爭。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丹麥國會外演講時,大批人群歡呼並揮舞烏克蘭國旗,他說道:「今天,我們有信心俄羅斯會輸掉這場戰爭…我確信我們會贏,因為真理站在我們這一邊。」

在澤倫斯基發表談話的前一天,丹麥和荷蘭宣布,將提供美製F-16戰機,用來強化基輔當局以蘇聯時代戰機為主力的空軍。烏克蘭正在東部對俄軍進行艱難的反攻。

澤倫斯基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們透過勝利、透過合作證明了什麼…我們一起證明生命有其價值,證明人民是重要的、自由是重要的、歐洲是重要的。這將會是真理、民主、我們的人民和我們國家的共同勝利。」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天表示,丹麥將對烏克蘭提供19架F-16,並說她「希望」可於新年左右先交付6架、明年再交付8架,其餘5架於2025年交付。

俄羅斯警告,交付這些先進戰機意味著「衝突升級」。

俄羅斯駐丹麥大使巴賓(Vladimir Barbin)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丹麥躲在烏克蘭必須自行決定和平條件的前提背後,試圖以行動和言語讓烏克蘭別無選擇,只能繼續與俄羅斯進行軍事對抗。」

根據丹麥瑞查新聞社,丹麥國防部長艾里曼-顏森(Jakob Ellemann-Jensen)表示,由丹麥和荷蘭捐贈給烏克蘭的F-16戰機只能在烏克蘭境內使用。

艾里曼-顏森說道:「我們捐贈的條件是,這些武器只能用於將敵人驅離烏克蘭領土,且僅止於此。不管是戰車、戰機或其他武器,這就是條件。」

Виступ перед представниками громадськості України та Королівства Данія

Виступ перед представниками громадськості України та Королівства Данія.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發佈於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