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睽違84年」恐從美國加州登陸! 預測路徑曝光

▲▼颶風希拉里(Hila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希拉里(Hila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太平洋熱帶風暴希拉里(Hilary)17日增強為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The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警告,它可能會成為84年來首個「登陸加州」的颶風。

根據《國會山報》報導,颶風希拉里目前位於墨西哥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南方425英里(約684公里)處,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10英里(約177公里),雖然在持續向北的過程中可能會減弱,但仍可能對美國西南部帶來將風豪雨。

希拉里可能成為過去84年來首個從加州登陸的颶風。從有紀錄以來,唯一從加州登陸的颱風是1939年的艾爾科多納索颶風(El Cordonazo),它當時從洛杉磯登陸,創下降雨量新紀錄,造成45人死亡,損失達200萬美元。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希拉里在20日晚間影響加州最劇,可能帶來76至152毫米的雨量,部分地區雨量更可能高達254毫米,山洪爆發機率增加,呼籲民眾需多加注意防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