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備》都是假?本尊自曝「根本沒被收養」 受騙近20年

▲▼2009年電影《攻其不備》男主角原型人物、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退役球星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臉書Michael Oher)

▲《攻其不備》原型人物麥可奧赫宣稱自己根本沒被收養。(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臉書Michael Ohe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2009年電影《攻其不備》改編自真人真事,勵志溫馨的情節成為影迷心中經典。未料,男主角原型人物、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退役球星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卻表示,他根本沒有被圖伊夫婦(Sean and Leigh Anne Tuohy)收養,反而遭2人誤導簽下監管協議,受騙將近20年。

ESPN、CNN等外媒報導,奧赫已向田納西州法庭提交請願書,要求結束圖伊夫婦對自己的監管權,並提供他們未能履行義務的原因,包括沒有提供定期帳目、解釋本應支付並屬於奧赫的財產,也未能依據被監管人的最佳利益行事。

▲▼2009年電影《攻其不備》男主角原型人物、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退役球星麥可奧赫(Michael Oher)與其「養父母」收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伊夫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請願書,2004年7月,奧赫年滿18歲後,「圖伊夫婦確實告訴麥可,他們愛他並打算合法收養他。麥可相信他們,很開心能成為一個真正家庭的一份子,並且完全信任圖伊夫婦」,還應圖伊夫婦要求,以爸爸媽媽稱呼對方。

奧赫搬進來不久後,簽署了圖伊夫婦提供的法律文件,「麥可信任圖伊夫婦,他們要求在哪裡簽名,就在哪裡簽名。但直到2023年2月,麥可才知道,他簽署的不是收養或任何等同效力的文件」,而是任命圖伊夫婦成為他的監管人,允許2人「對麥可奧赫協商或簽署任何合約的能力擁有完全控制權,即使他已經超過18歲,且未被診斷出任何身體或心理殘疾。」

請願書指出,圖伊夫婦從未告訴奧赫,他們「最終能夠控制他的所有合約」,而奧赫遭到「圖伊夫婦錯誤地建議」,以為年滿18歲人士被收養的情況,在法律上就被稱為監管,「圖伊夫婦在公開場合錯誤宣稱自己是麥可的養父母,直到提交這份請願書的這一天仍是如此」。

此外,2006年9月,圖伊夫婦談妥電影合約,確保他們及2個孩子每人獲得22.5萬美元,外加未來所有淨收益的2.5%。但在另一份2007年4月的合約上,奧赫卻據稱「簽名同意」把姓名、肖像、聲音等「無償」提供給電影製片公司。奧赫本人認為,合約上的簽名只是跟自己的簽名很像,儘管不確定是否為刻意偽造,但他「從來沒有自願或意圖」簽署文件,放棄自己姓名與形象等權利。

▲▼2009年電影《攻其不備》男主角原型人物、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退役球星麥可奧赫(Michael Oher)與其「養父母」收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赫直到今年才得知真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赫發布聲明表示,「我對於今天在訴訟中披露的事件感到心灰意冷。這對於我和我的家人都是艱難的局面。我想要請大家在這個時候尊重我們的隱私。現在,我將讓訴訟本身說明一切,不會提供進一步評論。」

對此,圖伊夫婦中的尚恩14日向《孟斐斯日報》表示,「一想到我們會從我們的孩子身上賺錢,就讓人感到不安。但我們會像愛著16歲的麥可那樣愛著37歲的他。」他宣稱「沒有從這部電影賺到一毛錢」,並形容指控都是「侮辱性」的。圖伊夫婦的律師法里斯(Steve Farese)表示不予置評,但將於當地時間15日發表正式聲明。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描述一對白人夫婦收養貧窮非裔少年,不僅視如己出,還全力發掘並支持孩子的運動潛力,最終讓對方成為橄欖球巨星、翻轉人生的勵志故事。這部電影票房大賣逾3.3億美元,也讓女主角珊卓布拉克奪下第82屆奧斯卡影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