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簡體中文」慰問中國暴雨災民:代表烏克蘭人民表達支持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在推特,以簡體中文發文表示,自己代表烏克蘭人民,對中國受洪災影響的民眾,表示慰問與支持,並且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意。

澤倫斯基發文表示,「我謹代表我個人及烏克蘭人民就特大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閣下,和中國人民表示最誠摯的慰問及支持。祝願各位受害者早日康復,所有受損基礎設施早日恢復。」

中國京津冀地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從7月29日起受「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影響,持續受到暴雨襲擊,其中河北小縣涿州市更是重災區,整個城市被淹沒,部分地區水深高達9公尺,整個河北疏散人數高達123萬人。

中國外交部4日宣布,「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出席由沙烏地舉辦的烏克蘭危機國際會議,「繼續為推動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