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童軍露營淪濕熱地獄!吃發霉雞蛋、遭蚊蟲叮咬 英美急撤青少年

記者羅翊宬/編譯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的主辦國為南韓,主題為「畫出你的夢想」,斥資近1000億韓元(約新台幣23.5億元),原本期盼能推廣韓國流行音樂、傳統文化,豈料卻因高溫濕熱、蚊蟲眾多、環境髒亂而導致活動變調,最後美國、英國、新加坡相繼撤出參加隊員,網路社群傳遍各種慘況影像和迷因,南韓再度顏面盡失。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在南韓全羅北道伏安郡舉行,高溫濕熱導致蚊蟲孳生、環境髒亂。(圖/CFP)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在南韓全羅北道扶安郡舉行,高溫濕熱導致蚊蟲孳生、環境髒亂。(圖/CFP)

根據《韓聯社》,南韓童軍協會獲得今年度世界童軍大露營的主辦權,活動地點位於全羅北道扶安郡新萬金(새만금),然而地點的選擇就是一大錯誤,因為該地為一片廣闊的河口潮攤、缺乏可遮陽蔽陰的地方,梅雨季結束後濕氣未能散去,加上8月白天高溫可達攝氏35度上下,導致參加青少年有如洗汗蒸幕般,濕熱難耐。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在南韓全羅北道伏安郡舉行,高溫濕熱導致蚊蟲孳生、環境髒亂。(圖/CFP)

▲許多青少年因中暑、遭蚊蟲叮咬、感染新冠肺炎而送醫治療。(圖/CFP)

活動原訂本月1日展開,然而全羅北道扶安郡才於7月30日降下暴雨,積水遍佈整座露營地,隔天起南韓境內陸續發布高溫警報,從3日起因為中暑而前往就醫的患者高達1486人,若算上2日開營典禮當天中暑的992人,則有高達2478人因中暑就醫。

新冠疫情讓活動雪上加霜,光是昨(4)日一整天就有42名外國人(非韓籍)集體感染新冠肺炎,至於從7月29日至8月4日為止的總確診人數有70名,其中包括65名外國人、5名韓國人。

濕熱的環境更導致蚊蟲孳生,參加活動的各國青少年因為被紅胸隱翅蟲(梭毒隱翅蟲,Paederus fuscipes)和蚊子的叮咬而苦不堪言,光是3日一整天所有身體不適的青少年中,就有36%起因於蚊蟲叮咬,他們白天必須承受濕熱高溫、晚上還因遭蚊蟲叮咬而難以入眠。

▼參加青少年因中暑、遭蚊蟲叮咬、確診新冠肺炎等而送醫治療。(圖/路透)

▲▼參加青少年因中暑、遭蚊蟲叮咬、確診新冠肺炎等而送醫治療。(圖/路透)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的參加青少年,試圖在營地供水區降溫。(圖/路透)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的參加青少年,試圖在營地供水區降溫。(圖/路透)

起初主辦單位堅持繼續舉辦活動,稱童軍露營的精神就是要承受高溫、蚊蟲等各種苦難,遭到國內外痛批。此外,活動地點廁所骯髒,且缺乏足夠的更衣室和商店,食物供應、水電供應、醫療設施等嚴重不足,更被全球相關人士「炎上」,認為南韓活動主辦單位準備不足。

另外,供應活動使用的煎雞蛋甚至傳出發霉現象,為此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緊急下令回收所有雞蛋。

▲▼來自英國的參加青少年準備分批搭乘巴士離開露營地。(圖/路透)

▲▼來自英國的參加青少年準備分批搭乘巴士離開露營地。(圖/路透)

▲▼來自英國的參加青少年準備分批搭乘巴士離開露營地。(圖/路透)

為此,英國、美國、新加坡相繼做出提早撤營的決定,其中英國派出的參加青少年高達4500多人,他們今(5)日在露營地集合地點第一停車場等候3個小時,分成23輛巴士,預計分別前往位於首爾市、京畿道城南市的飯店;至於美國則是讓青少年晚一天到達營地,在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提供750名青少年簡易床架和戰鬥食糧。

各國代表團今(5)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決定停止活動。對此,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稍早表示,各國代表團在商議後決定暫時繼續進行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