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炸!她「20分鐘狂灌4瓶水」倒地亡 解渴竟釀水中毒

▲▼美國女水中毒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Ashley Summers)

▲艾許莉為了解渴迅速灌水,卻水中毒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Ashley Summers,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各地今夏頻發高溫警報,許多民眾更勤勞補充水分,對抗酷暑豔陽。35歲的艾許莉(Ashley Summers)出遊時又熱又渴,在20分鐘內猛灌4瓶500毫升的水,也就是大約2公升水量,竟不幸水中毒身亡。

《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艾許莉與家人前往印第安納州水庫弗里曼湖(Lake Freeman)遊玩,中途出現頭痛、暈眩等脫水症狀,於是在沙洲返回湖畔碼頭的20分鐘船程內,連續喝下4瓶水,卻仍宣稱「彷彿(喝)再多水都無法解渴」。稍後,她與丈夫及2個女兒返回家中,卻在車庫倒地。

艾許莉被緊急送往印第安納大學附設阿內特醫院(IU Health Arnett Hospital),被診斷出水中毒,腦部嚴重腫脹,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由於她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因此心臟、肝臟、腎臟及部分骨頭組織被捐給另外5人,遺愛人間。

▲▼美國女水中毒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Ashley Summers)

兄長德文(Devon Miller)向媒體證實,艾許莉在20分鐘灌下至少半加侖(約1.8公升)的水,「而這是你一整天應該喝的量…這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巨大打擊。他們第一次提及水中毒時,大家都想說『有這種事嗎?』她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喝到足夠的水。」

水中毒指的是,在短時間內補充過多水分,血液中鹽分被大量稀釋,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的低血鈉(hyponatremia)情況。症狀包括全身不適、肌肉痙攣、痠痛、噁心、嘔吐及頭痛,嚴重者可能腦袋腫脹、意識不清、癲癇、昏迷,甚至死亡。

毒物學專家弗羅柏格(Dr Blake Froberg)解釋,儘管特定因素可能導致某些人更容易水中毒,但整體而言,「你的體內有太多水卻沒有足夠的鈉,就會發生這種事」,最常發生在夏天,於戶外工作或激烈運動的人們,尤其需要提高警覺。專家也呼籲,飲用含電解質、鈉、鉀的飲品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