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發軍事機密電郵!英國防部手殘「少打這字」 發給俄羅斯盟友

▲▼電子郵件。(圖/CFP)

▲英國國防部輸入錯誤網域,將電郵發送給馬利。(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只因為網域名稱少拼一個字母,恐怕就會造成軍方機密電子郵件誤傳給敵對陣營盟友的烏龍事件!繼先前美國國國防部傳出,過去10年來因為職員輸入錯誤,導致含有機密訊息的電子郵件傳送給俄羅斯在西非的戰友馬利;如今,英國國防部同樣犯下如此離譜錯誤,本來要傳給美國的電子郵件,誤傳給馬利。

根據《BBC》報導,最近英國國防部同樣傳出如此烏龍事件,因為他們原本預計要將電子郵件發送給美國,本來美國所使用的網域名稱是「.mil」,然而在輸入時卻漏掉了字母「i」,導致電子郵件發送給使用網域名稱「.ml」的西非國家馬利。

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在少數電子郵件被誤傳到錯誤的電郵域名後,我方已經展開調查。我們深信,這些電子郵件不包含任何可能危及操作安全或技術數據的訊息。國防部不斷檢討程序,目前正在進行一項工作計畫,以求改善訊息管理、防止丟失數據和控制敏感訊息。」

報導指出,位於西非的馬利其實是俄羅斯多年的戰友,在處於飢荒狀態時,也是受到莫斯科當局優先的關懷。7月初,俄羅斯在決定退出與烏克蘭的黑海協議後,俄羅斯總統普丁承諾將向6個非洲國家免費運送糧食,而馬利就是接受俄國援助的其中一國。

西方國家判定,馬利是俄羅斯的親密盟友,因為俄國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雇傭軍,已經被部署至馬利,和馬利的軍隊一同對抗聖戰主義份子。為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露,馬利國防部長、空軍參謀長、副參謀長將因瓦格納集團軍隊在西非國家傳播而受到制裁。

據悉,負責管理馬利國家域名的荷蘭外包公司發現,大量來自美國國防部的電子郵件,湧入傳送給馬利的網域,儘管和籃網安專家祖比爾(Johannes Zuurbier)透露先前曾多次向美國發出警告,卻毫無下文,由於考量到馬利和俄羅斯的關係,擔憂會出現情報外洩,因此才決定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