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資產老屋多 《甦活人生》7月號報導強化會產管理

▲▼ 更生保護協會春酒表揚有功人員,張斗輝            。(圖/記者徐文彬攝)

▲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指示要將會產活化 。(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新一期的《甦活人生》電子報7月號出刊,並報導7月間更保第14屆董事暨第7屆監察人第7次聯席會議。由於更保的資產中有超過8成是30年以上的房屋,屋齡老化嚴重。因此本次會議聚焦在資產活化、會產危老重建及行政管理等重要議題,期望未來能參與都市更新。

臺灣更生保護會於7月11日召開第14屆董事暨第7屆監察人第7次聯席會議,聚焦資產活化、會產危老重建及行政管理等重要議題,會中討論房屋老化首重安全,並展望未來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方案,讓地盡其利。

在資產維護方面,更生保護會擁有415戶房屋和114筆土地,其中86%以上的房屋屋齡超過30年,逐漸面臨屋況老化現象,為解決這些問題,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兼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在會中特別指示更保盤點會產,定期健檢,讓屋況保持良好狀況,積極處理並遵循嚴謹處理流程,才能避免危機產生。

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表示,更生人復歸社會,需要友善接納環境,在他們真正改悔時重回人生正軌。此外,家庭支持和穩定工作環境也是更生人成功復歸的關鍵要素。更生保護會推動更生事業群,致力於營造友善的就業環境,讓更生人能夠穩定就業,重回家庭,融入社會。他也感謝所有的常務董事、董事、監察人和合作夥伴,長年無私奉獻協助法務部及更生保護會推動各項業務。期盼在未來,更生保護會能夠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成為更生人重回社會的橋樑。

本次針對更保資產組成活化小組,評估合適方案,未來邀請活化小組成員親臨現場。特別是臺北市成都路8層樓建築物,根據結構技師鑑定報告書,結構安全尚有疑慮,加上鄰近建物的新建工程,先優先撤離現住戶,並函請從速補強。更保感謝常務董事黃秀莊、董事曾瀚霖、董事陳天保及監察人郭清寶第一時間提供建言,確保會產安全。此外,台北市錦州街3層樓建築,屋齡達69年,如參加危老重建後,可獲得可觀的經濟效益。目前總會旁邊的清水模建築物,原本是危樓,現已出租做為畫廊,由年輕的國際知名藝術家承租,對本會而言不僅有固定租金收入,還加強了結構安全,成為網路打卡的景點。成功活化資產,為老屋帶來新生。

更保今年度積極推動更生事業群。自6月檢驗結果顯示,自營商品如香腸、肉酥及手工香皂全部合格,更生人努力研發良好的商品,是值得肯定的。未來更保將強化商品行銷,為更生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幫助他們重回社會。

桃園星見段會產的規畫為長照中心,更生保護會結合專業和善心人士,提供40名以上更生人的就業機會,感謝新竹分會葉主委朝枝熱心與用心,原本堆積不少垃圾,現在已經成為一片淨土,也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張斗輝特別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合作,更生保護會將持續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讓更多人得到更多資源,未來更加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陳砥柱/律師考試新制的及格門檻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檢舉者也違規蒐證算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徐弘儒/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

雷皓明/車主有保險為何還要我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