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空襲基輔!烏南被轟港口「距鄰國僅200m」 羅馬尼亞強烈譴責

▲▼俄軍以飛彈和無人機連續第3晚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進行攻擊。(圖/路透)

▲烏克蘭宣稱,基輔遭到俄羅斯空襲。圖為俄軍先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進行攻擊。(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方人士表示,俄羅斯25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空襲,防空系統正在抵禦攻擊中。與此同時,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譴責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多瑙河港口設施的襲擊,距離羅馬尼亞邊境僅200公尺,直指莫斯科是在「升級」戰爭。白俄羅斯緊急部門則表示,已為武裝衝突做好準備。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烏雙方近來頻繁使用無人機等發動空襲,烏克蘭軍方表示,基輔25日響起空襲警報。基輔市軍事管理局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上將25日在Telegram表示,俄羅斯對基輔發動空襲,「在基輔郊區,防空系統正在(抵遇襲擊)。」烏克蘭空軍透露,基輔地區存在俄國無人機襲擊的威脅。

▲▼俄烏簽署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後,俄軍發射飛彈轟炸敖德薩(Odesa)。(圖/路透)

▲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口城市敖德薩連日遭遇襲擊,鄰國羅馬尼亞總統譴責俄羅斯。(圖/路透)

據基輔獨立報報導,此前,俄軍24日晚間對位於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Odesa)的多瑙河港口伊茲梅爾(Izmail)、雷尼(Reni)發動襲擊,動用「見證者-136」無人機(Shahed-136)轟炸港口設施,並破壞了糧倉。烏克蘭南部作戰司令部表示,烏軍已擊落3架無人機。

俄國退出黑海糧食協議後,敖德薩的港口與糧食儲存設施連續數天遭遇攻擊,伊茲梅爾港與雷尼港是烏克蘭最後3個仍維持運營的其中2個港口。然而,基輔獨立報稱,這些多瑙河港口距離羅馬尼亞邊境僅200公尺。羅馬尼亞一側的目擊者則向CNN表示,雷尼港確實遭到破壞,提供照片中的損壞情況與烏克蘭當局發布的情況相符,多瑙河在這個地區的河面寬度不到500公尺。

▲▼ 烏克蘭敖德薩一座東正教堂被炸毀。(圖/路透)

▲烏克蘭敖德薩一座東正教堂被炸毀。(圖/路透)

對此,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的總統約翰尼斯表示,「我強烈譴責俄羅斯最近在多瑙河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襲擊,那裡離羅馬尼亞很近。」另外,他也擔憂,近來的情勢升級對黑海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進一步影響烏克蘭糧食運輸,危及全球糧食安全。

在俄烏雙方頻頻發動攻勢之際,白俄羅斯緊急事務部部長辛亞夫斯基(Vadim Sinyavsky)對國家電視台表示,緊急部門正在完成人員的武裝與軍事訓練,以利在武裝衝突中向國防部與內政部提供援助。他補充,雇員將做好準備,「在發生武裝衝突或某種必須有大量人員參與的騷亂時」協助各部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