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終於成功接洽北韓軍方!聯合國司令部:正和平壤展開對話

記者羅翊宬/編譯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本月18日下午混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導覽團,豈料最後竟然趁隙奔逃越境、進入北韓(朝鮮),至今行蹤不明、生死未卜。最新消息,稍早聯合國軍司令部終於成功接洽北韓軍方,目前雙方已經開始展開談判。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圖/路透)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叛逃至北韓。(圖/路透、CFP)

根據《韓聯社》、《路透社》,聯合國軍司令部(UNC)副指揮官哈里森(Andrew Harrison)最關心的議題,莫過於金恩的安全和下落,目前已經與北韓軍方展開對話。哈里森在簡報會議時表示,雙方是透過休戰協定下運作的裝置開始進行、完成對話。

哈里森強調,必須透過徹底的調查才能釐清金恩叛逃至北韓的事發經過,而目前最為優先的考量事項為金恩的安全。

聯合國司令部表示,和北韓軍方之間的對話是在JSA進行,目前正在試圖釐清當初批准金恩參加板門店導覽團的事發經過。

據悉,哈里森曾於22日接受英媒《泰晤士報》專訪時透露,聯合國軍司令部透過JSA持續和北韓軍方取得對話,包括透過被稱為「粉紅機」(Pink Phone)的直通電話,向北韓軍方傳遞明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