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長出「滿滿綠毛」驚人照片曝光 64歲男急求醫

▲▼  NNNNNNNNNN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男子的舌頭明顯變成綠色。(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64歲男子的舌頭明顯變成綠色且「長毛」,尋求醫師協助,這起個案近期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在醫師的建議下,他每天使用牙刷輕輕清潔舌頭4次,半年後這狀況才消失。

紐約郵報報導,這名64歲男子在舌頭出狀況後求醫,經醫師診斷為毛舌(Hairy Tongue),不過這並非真的長出毛髮,而是一種暫時性口腔狀況,也就是舌上絲狀乳頭呈絨毛狀增生,容易被細菌、酵母菌、菸草、食物等其他物質所染色。

這情況通常是由口腔衛生不良所引起,通常發生在40歲以上成年人身上。美國口腔醫學會表示,這些毛可能會呈現棕色、白色、綠色或粉紅色,取決於特定原因或漱口水、糖果等其他因素。

儘管尚不清楚這名男子吸菸已有多久時間,但他才剛服用完治療牙齦感染的抗生素療程。依據WebMD網站,服用抗生素會改變細菌數量及類型,從而破壞口腔微生物平衡,導致細菌聚集。

報導指出,醫師並未具體說明患者的狀況,是由於吸菸、服用抗生素或是兩者都有所引起。男子在醫師的建議下,每天使用牙刷輕輕清潔舌頭4次,在半年之後,這些「毛髮」全數消失。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