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飛機餐「想吃的沒了」 商務艙乘客當場暴走!緊急改道大誤點

▲▼搭飛機,搭機,飛機餐。(示意圖/CFP)

▲美國聯合航空一名乘客因為吃不到飛機餐暴走。(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班機原定從休士頓直飛阿姆斯特丹,卻因為乘客鬧事而被迫改道,在芝加哥降落後二度啟程,一共延誤3.5小時。原來,這名商務艙乘客點飛機餐時,最想要吃的品項沒有供應,他竟因此當場失控。

這架客機9日下午4時58分從休士頓的喬治布希洲際機場(IAH)起飛,2小時後來到芝加哥上空,在歐海爾國際機場(ORD)盤旋1個多小時才落地,因為它必須傾卸燃油、耗盡燃料,否則會因為太重而無法降落。不久後,飛機又從芝加哥起飛,最終於荷蘭時間10日中午12時58分左右抵達。

航空業內幕人士「XJonNYC」在推特公布聯合航空內部通訊指出,班機上出現「一名破壞性的乘客」,似乎因為飛機餐而感到憤怒,威脅程度為最低的第一級。也有同班機網友在下方留言補充,這名乘客可能坐在商務艙或頭等艙,喝得爛醉還出言威脅空服員。

聯合航空發表聲明證實,這架航班「受到乘客干擾」之後轉往芝加哥,並且安全降落。衛報寫道,外界尚不清楚鬧事乘客吃不到的餐點究竟是什麼,但聯合航空近期飽受批評,不僅飛機餐未能恢復疫情前的水準,去年還宣布商務艙票價調漲。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年稍早指出,與前一年相比,2022年的乘客失控事件增加47%,大約每568個航班就會發生一次。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可以針對不守規矩的旅客實施罰款,每次違規最高可達3.7萬美元(約新台幣116萬元),而每起事件可能包含多項違規。此外,鬧事乘客也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