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出國被騷擾 航空地勤「偷查手機號碼」登機前狂私訊她嚇爆

▲▼英國22歲女大生漢娜(Hannah Smethurst)出國搭機被地勤人員竊取個資,用手機號碼私訊搭訕。(圖/翻攝自推特/@hansmeths)

▲英國女大生獨自前往國外,遇到地勤人員竊取她的手機號碼,傳搭訕訊息。(圖/翻攝自推特/@hansmeths,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22歲女大生漢娜(Hannah Smethurst)近日在網路上分享出國搭機時,遭遇騷擾的經驗。她辦理完登機手續後,手機突然收到陌生訊息,上頭寫著「嘿,我在阿布達比見過你」。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竟然是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藉職務之便從後台系統查出她的個資後,私訊搭訕。

根據《鏡報》報導,漢娜21日在推特上PO出一張通訊軟體WhatsApp的對話截圖,當天凌晨她結束為期一周的旅行,準備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搭機返回英國曼徹斯特,她前往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機場櫃台辦理完登機手續後,原本正在等候上機,卻突然收到來自外國號碼的WhatsApp陌生訊息。

修習急救護理的大三生漢娜收到的第一句話是「嘿,我在阿布達比見過你(笑臉符號)」,漢娜立刻警覺地回他「你是怎麼知道這個號碼的?」對方似乎是心虛了,二話不說直接道歉,「對不起,我從系統裡搜尋到妳的。我在工作。」漢娜繼續追問是什麼系統,飯店還是航空公司。對方後來坦承自己來自航空公司,「如果打擾到妳,那就封鎖我吧。」最後還加了一句,「對了,妳的航班可以登機了。」

▲▼英國22歲女大生漢娜(Hannah Smethurst)出國搭機被地勤人員竊取個資,用手機號碼私訊搭訕。(圖/翻攝自推特/@hansmeths)

整串對話讓獨自遠行的漢娜感到非常驚慌,「我當時正在排隊登機,我和一名地勤交談,就為了確定這個人不是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她還說,當時她很緊張,害怕對方在飛機上,地勤人員向她保證那名搭訕的男子不是機組人員,但如果她想正式投訴,就無法搭上這班飛機。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圖/翻攝自推特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表示,違反規範的雇員已經受到懲處。(圖/翻攝自推特Etihad Airways)

最終漢娜搭機回到英國後,才在曼徹斯特與航空公司員工進行投訴,確認了對方就是為她辦理登機手續的男性地勤,利用系統調閱她的電話號碼,事發後男子已經遭到航空公司解雇,丟了工作。她說,這次經驗讓她「放棄了獨自旅行,我絕對不會再搭乘阿提哈德航空了。」阿提哈德航空透過發言人表示,相關雇員已經受到紀律處分,顧客的隱私與安全將是公司首要任務,對於造成乘客困擾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