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還不會上廁所!瑞士「尿布小童」激增 專家揭1關鍵原因

11歲還不會上廁所!瑞士「尿布小童」激增累壞老師 專家:都怪爸媽懶得教

▲越來越多的瑞士學童不會自己上廁所,每天包尿布上學。(示意圖/Pexels)

圖文/CTWANT

「懂得玩平板,就該會上廁所」。瑞士教育界近期觀察到令人擔憂的「尿布潮」,越來越多小學生包著尿布上學,有專家認為,父母刻意迴避或缺乏耐心教小孩上廁所,是造成這詭異現象日趨普遍的原因,甚至有11歲大兒童,從未學習過如何上廁所。

據《紐約時報》報導,瑞士教師聯合會主席勒斯勒爾(Dagmar Rösler)表示,4歲學童包尿布上學不罕見,但已經11歲仍不會自己上廁所,卻是令人擔憂的趨勢,小孩寧可髒屁股也不願脫下這種方便的解放工具。「Mayo Clinic」的數據則指出,小孩平均在18個月至24個月大時學習如廁,但有越來越多家長繼續用尿布將就,迴避教上廁所的責任。

兒童發展專家梅斯梅爾(Rita Messmer)形容尿布潮宛如洪水激增,11歲仍在包尿布且不會上廁所,只是這現象的冰山一角,「教小孩上廁所不是老師的責任,教師們對不願教孩子的父母,已經失去了耐心」,教上廁所、處理濕透的髒尿布更成為老師們額外負擔,進而影響到教程。

其實,布法羅教師聯合會主席魯默爾(Phil Rumore)2019年就提出學童的包尿布問題。而4年後的情況不只更嚴重,梅斯梅爾也直言,包尿布且不會自己上廁所的小孩,在學校更容易遭到同儕霸凌與嘲笑。教育專家史塔姆(Margrit Stamm)也呼籲各界注意包尿布問題,以及問題所傳遞出的警訊。

延伸閱讀
不願21歲兒帶女友回家長住 媽不知如何拒絕…網授2招
認識1年結婚不久後喪夫 22歲寡婦賣房「環遊世界」…背後原因有洋蔥
啦啦隊女神痛揭「許先生」小房間摸胸 還原「10年前選角騙局」淚:他得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