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女直播主慘死柬埔寨 家屬「拒絕解剖」:希望趕快辦後事

▲▼死者證實為南韓知名直播主娥英。(圖/翻攝自韓網)

▲南韓知名直播主娥英被證實慘死在柬埔寨,死因眾說紛紜。(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33歲知名美女直播主娥英(아영,音譯)本月2日和友人前往柬埔寨旅遊,豈料2天後便在中國籍夫妻經營的醫院接受血清治療時,癲癇發作慘死,被載往首都金邊郊區水溝用紅布包裹棄屍,當地媒體傳言屍體臉部毀損嚴重,因此死因眾說紛紜,而娥英的家屬也已經趕抵柬埔寨,不過家屬拒絕解剖驗屍。

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經營博康診所的中國籍夫婦賴某、蔡某向警方坦承,娥英本月4日前往診所接受吊點滴等治療,卻在過程中癲癇發作、斷氣身亡;不過,柬埔寨媒體《RSC》卻在6日報導指出,娥英的屍體被發現臉部出現嚴重毆打痕跡,傷口導致無法透過臉部特徵清楚辨識死者身份,其他還有頸部骨折、全身挫傷、燒燙傷等。

▲▼中國籍夫婦賴某、蔡某在柬埔寨金邊經營診所,醫療事故後涉嫌棄屍。(圖/翻攝自柬埔寨之光)

▲中國籍夫婦賴某、蔡某涉嫌棄屍,而他們確實擁有醫療執照。(圖/翻攝自柬埔寨之光)

根據南韓《韓聯社》、《朝鮮日報》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說法,娥英的家屬已於近日趕抵柬埔寨,儘管當地警方曾向家屬建議,必須透過「解剖驗屍」才能釐清娥英的確切死因,然而家屬卻拒絕為娥英的屍體進行解剖,且態度相當堅決,希望能夠儘快辦理後事等相關事宜。

柬埔寨警方目前仍未向南韓警方、南韓外交部彙報案件偵辦結果,南韓警察廳上周原先計畫在釐清案件脈絡後,派遣共同調查小組前往當地,但因為柬埔寨警方偵辦速度快、加上此案嫌疑犯為外籍人士(中國籍,而非南韓本國籍),因此才暫時擱置此項計畫。

韓媒《MBN News》在事件廣為報導後,也親自採訪柬埔寨當地的南韓僑民,先前曾謠傳該對中國籍夫妻可能沒有醫師執照、診所開業執照等,然而當地僑民卻表示,中國籍夫妻的確是持有醫師執照,至於娥英生前到底是因為何種症狀才會到該診所就醫、接受何種治療,則沒有確切的說法。

而且,娥英的屍體被發現臉部嚴重受傷,因此柬埔寨當地媒體懷疑,中國籍夫妻有可能是為了隱蔽娥英遭暴力毆打的死因,才會在娥英的身體注射血清。究竟是至診所就診前就已經被毆打、還是在醫院接受治療時被毆打、還是在死亡後為了不讓死者的身份曝光才刻意針對臉部進行毀損,必須經過詳細的解剖驗屍,才能釐清真相。

至於陪伴娥英2日抵達柬埔寨觀光的同行友人,從娥英死亡後至今,仍未向南韓駐柬埔寨大使館通報失蹤。對此,該名友人解釋,娥英曾親口透露,將於2日前往診所就醫,因此當時以為娥英是去醫院看診,才沒有向大使館通報失蹤。

▼柬埔寨警方在金邊近郊水溝挖到女屍,曾一度推測死者可能是中國人。(圖/翻攝自RSC)

▲▼柬埔寨金邊近郊水溝挖到一具女屍,確認身份為33歲韓國女性。(圖/翻攝自RSC)

▲▼中國籍夫婦在柬埔寨金邊經營的診所,看診科別涵蓋中西醫、兒科、內科、婦科等。(圖/翻攝自YouTube/MBN News)

▲中國籍夫婦在柬埔寨金邊經營的診所,看診科別涵蓋中西醫、兒科、內科、婦科等。(圖/翻攝自YouTube/MBN News)

另外,柬埔寨警方6日接獲居民報案後,在甘丹省甘丹斯登縣某處水溝發現娥英的屍體時,曾一度推斷死者的身份應該是中國人,不過在看到死者所遺留的物品後,推斷死者為韓國人,因此才會向南韓駐柬埔寨大使館通報,並從屍體上採集指紋,最後於7日確定死者身份為33歲的南韓女性邊娥英(변아영,音譯)。

娥英的陳屍地點,其實是預定開發為住宅區的工地。

報導指出,該對中國籍夫妻在首都金邊所經營的博康診所,在地理位置上處於金邊的市中心,從當地媒體是出的照片來看,診所規模雖小,但接受看診的科別有中西醫、兒科、內科、外科、婦產科、皮膚科、針灸等。

當地南韓僑民警告,由於柬埔寨醫療基礎建設落後,因此就醫時一定要特別小心;至於柬埔寨當地導遊則表示,該診所在當地並不算特別有名,因此觀光時若身體傳出不適,建議還是前往當地規模較大的綜合醫院。

►生日當天傳死訊!韓美女直播主「死因成謎」 家屬抵柬埔寨辦後事
►韓美女直播主慘死柬埔寨!「屍體裹紅布」丟水溝 曾和Mark傳緋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