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領慰問金竟要「拋棄一切權利」?北市府要求刪除

▲▼       好市多      。(圖/記者項瀚攝)

▲知名連鎖量販店好市多。(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量販店好市多傳出冷凍綜合莓、冷凍藍莓與冷凍草莓等產品,檢出有A肝病毒污染,目前已全面回收受待銷毀。好市多日前公布補償方案,但近來卻傳出要求消費者領取慰問金時須簽和解同意書,內容提及「拋棄一切權利」等文字,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26日已邀集好市多公司開會檢討,好市多允諾研議調整和解書。

好市多A肝莓果風波延燒,日前提出補償方案後,傳出要求消費者簽和解書,其中第2點「乙方同意拋棄一切權利」等字眼,引發疑慮,憂心若確診後不能再向好市多求償。

對此,高雄市消保官要求好市多就引發爭議的和解協議書第2點,需增訂「但本協議書之補償金總額及權利拋棄事項,於乙方為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認,係因食用本協議書產品而致A型肝炎確診者不適用」等文字,保障消費者權益。

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主任消保官楊麗萍、食安官及衛生局,26日邀請轄內好市多北投及內湖分公司人員到北市府進一步說明。楊麗萍指出,對於和解書「拋棄一切其他權利」惹議爭議,除了業者昨天承諾高市消保官採增列但書文句之方式外,亦應研議改採刪除「同意拋棄一切其他權利」文句之方式。

另外,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有消費者反映,本來要將和解書欲拍照或攜回審閱考慮,但卻遭好市多人員拒絕,在協調會中也請好市多公司檢討改善。好市多也承諾,將儘速研議調整相關和解書內容及賣場現場作業。楊麗萍重申,市府將持續積極掌握好市多後續處理情形,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好市多公司代表(馬賽克)、食安官李碧慧、法務局局長連堂凱、主任消保官楊麗萍。(圖/北市府提供)

▲好市多公司代表(馬賽克)、食安官李碧慧、法務局局長連堂凱、主任消保官楊麗萍。(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