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瑪娃「威力持續增強」 CNN:朝台灣、菲律賓方向移動

▲▼             。(圖/翻攝自菲律賓氣象局(PAGASA))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預計將進一步增強。(圖/翻攝自菲律賓氣象局)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超級颱風瑪娃挾帶強風暴雨侵襲關島導致災情,當地出現大範圍停電,部分地區供水中斷,所幸並無造成人員死亡或重傷。CNN報導,在瑪娃橫掃關島遠離當地之後,接下來將朝菲律賓北部、台灣的方向移動,菲律賓氣象局(PAGASA)26日表示,瑪娃正準備進入菲律賓天氣監測區域,威力增強中。

綜合CNN等報導,瑪娃颱風的威力吹走關島當地建築物屋頂,掀翻車輛、吹倒樹木、淹水,國際機場淹水,災區滿目瘡痍,出現大範圍停電,猶如電影龍捲風場景。這讓當地記者賴麗(Gina Reilly)直言,「我在這裡20年了,但這是我歷經過最強烈的一次(颱風)。」

如今當局正努力恢復供電,關島總督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25日宣布已度過這場風暴,「最糟糕的已經過去」,警報解除,但強風持續存在,民眾應留在家中直到狀況好轉。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在瑪娃遠離關島之際,威力持續增強,如今已相當於5級大西洋颶風。接下來將繼續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朝菲律賓北部及台灣前進,預計風暴將在12小時至24小時內增強,接著逐漸減弱。

菲律賓氣象局(PAGASA)26日表示,瑪娃颱風正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西移動,可能今晚或明晨進入菲律賓責任區(PAR),威力增強中。

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則說,政府正在為超級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做準備。菲律賓武裝部隊(AFP)將動用1.2萬多名士兵,在預計受瑪娃颱風影響的區域協助人道援助與救災工作,空軍、海軍進入待命狀態,準備好進行運輸、疏散等行動,必要時將投入更多部隊。

TROPICAL CYCLONE ADVISORY NO. 5 Super Typhoon “MAWAR” Issued at 11:00 AM, 26 May 2023 Valid for broadcast until the next...

Dost_pagasa 發佈於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