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澤倫斯基!拜登宣布3.75億美元軍援 提供更多彈藥火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G7峰會進入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21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晤,拜登宣布新一波烏克蘭軍援計畫,總價值達3.75億美元,包括更多彈藥、火砲、裝甲車等,全體G7都支持烏克蘭。對此,澤倫斯基感謝拜登的力挺,「我們非常感激,永遠不會忘記。」

▲▼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G7峰會場邊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

▲拜登21日與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下同)

綜合CNN、天空新聞等報導,這是拜登自2月出訪烏克蘭基輔以來,首次與澤倫斯基進行面對面會談,同意歐洲盟國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F-16戰機。拜登表示,美國正竭盡全力強化烏克蘭自我防衛能力,以應對俄烏戰爭,烏克蘭領土完整與主權不容談判,整個G7都支持烏克蘭。

依據外媒在現場拍攝的照片,拜登與澤倫斯基兩人坐著交談,身後就是美國與烏克蘭的國旗,美國、烏克蘭政府高階官員也在現場,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稍早也發布一份新聲明,確認這是美國對烏克蘭的第38次援助,包括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所需的額外彈藥、火砲彈藥、反坦克武器、裝甲車等。聲明提到,「俄羅斯今天就能結束戰爭,在俄羅斯這樣做之前,美國及我方盟友夥伴都將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無論需要多長時間。」

▲▼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G7峰會場邊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

稍早,澤倫斯基出席G7峰會時表示,已向全世界提出烏克蘭的10點和平方案。

「世界很廣闊,但我們全都身處其中」,他指出,只要侵略者還在烏克蘭領土上,就沒有人會坐下來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世界各國有足夠力量迫使俄國一步步恢復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