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20日下午抵達廣島 日本證實:親自出席G7峰會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20日證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要訪問廣島市,親自參加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並於隔(21)日出席討論烏俄戰爭局勢的議程。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下同。)

根據《美聯社》,日本外務省聲明指出,澤倫斯基原定透過視訊參與峰會,但在表達親自出席的「強烈意願」之後改變計畫。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這是他第一次訪問亞洲。

日本稍早拒絕證實這趟訪問,直至19日深夜都堅稱烏克蘭總統只會視訊參與。

▲▼日本廣島G7峰會。(圖/路透)

▲G7領袖峰會今年在日本廣島市舉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澤倫斯基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後,20日凌晨從沙烏地阿拉伯機場搭乘法國政府專機赴日,預計當天下午抵達廣島市。

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陪同澤倫斯基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及日本,他透露總統預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美國總統拜登分別舉行場邊會談,除了基輔期盼華府提供的F-16戰機之外,烏美領袖之間還有很多話題想要深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