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挺5個多月孕肚爬樓梯 Apple Watch突然傳「這警訊」意外救命

▲▼Apple Watch。(圖/路透)

▲孕婦被Apple Watch救命。(圖/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24歲女子蕾貝卡(Rebecca McManus)懷孕時爬樓梯,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她原本以為可能懷孕導致體能比較差,沒想到所戴的Apple Watch偵測到她心率異常,就醫檢查發現肺栓塞,意外被手錶救了一命。

來自蘇格蘭克萊德班克(Clydebank)的蕾貝卡,懷孕22周時,發現自己只是爬了2段樓梯就氣喘吁吁,她原本以為可能自己原本就有氣喘問題,再加上懷孕,結果突然收到Apple Watch通知,她的靜止心率竟然達到每分鐘154下,正常靜止心率通常為每分鐘60至100之間。

蕾貝卡表示,「我當時人坐在沙發上,手錶突然提醒我,靜止心率超過140 bpm長達10分鐘,結果我想要站起來時整個人突然頭暈,我才相信自己真的心率過高」。

蕾貝卡後來被緊急送醫,診斷發現罹患肺栓塞,肺部因為有2個血栓,導致血管阻塞才會呼吸困難,若沒有及時治療,很有可能因此喪命,她表示,「要不是我的Apple Watch,我不會發現自己已經處在危急狀況,它救了我的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