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加冕超盛大!空軍68架軍機演出 還有「最高速運輸機」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於6日登場,除了來自各國的特使嘉賓以外,英國空軍也派出68架軍機準備進行編隊飛行表演,其中包括皇家空軍最新款軍用運輸機「使節」(Envoy IV CC1)。

▲英國皇家空軍飛行表演模擬畫面。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和遊行結束後,他和卡蜜拉王后將於倫敦時間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15分)前往白金漢宮陽台,觀看英國皇家空軍出動68架軍機、排練超過6個月的6分鐘編隊飛行演出,而最新款軍用運輸機「使節」將帶領空軍特技飛行小組「紅箭」(Red Arrows)進行表演。

▲▼英國皇家空軍派出68架軍機進行編隊飛行演出。(圖/翻攝自Royal Air Force)

▲英國皇家空軍將派出68架軍機進行編隊飛行演出。(示意圖/翻攝自Royal Air Force)

「使節」是第一次參與飛行演出,它也是目前英國用於載運王室成員以及高階官員、軍事和外交重點人員速度最快的飛機。根據英國皇家空軍網站資料顯示,它最高時速達0.87馬赫,最多可乘載14人,而在載運8人的情況下,可連續飛行8800公里,途中無須加油。

▲▼皇家空軍最新款軍用運輸機「使節」(Envoy IV CC1)。(圖/翻攝自Royal Air Force)

▲英國皇家空軍最新款軍用運輸機「使節」(Envoy IV CC1)。(圖/翻攝自Royal Air Force)

皇家空軍除了派出使節運輸機外,還有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1940年「不列顛戰役」(Battle of Britain)大規模空戰的「噴火」(Spitfire)戰鬥機、F-35B閃電II(F-35B Lightning II)匿蹤戰鬥機、皇家空軍新購入的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匿蹤反潛海上巡邏機,表演機型涵蓋了空軍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不過,英國氣象局指出,英國大部分地區6日的天氣將是多雲潮濕,且倫敦在中午時可能會出現降雨。國防部則說,受到天氣因素影響,可以選擇減少表演的軍機數量,「取消是最後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