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前夕! 英男朝白金漢宮丟子彈

▲男子在白金漢宮外被捕。(圖/路透)

▲男子在白金漢宮外被捕。(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於2日晚間,將霰彈槍子彈丟進白金漢宮宮殿場地後,迅速遭到警方逮捕。警方在男子身上發現武器與疑似爆裂物的背包,特警已謹慎將爆裂物引爆。

BBC報導,該名男子在英國時間2日晚間7時接近白金漢宮,將霰彈槍子彈丟進宮殿場地後,在白金漢宮門口被警方攔下並當場逮捕,現場並未傳出槍響。

警方指出,男子持有攻擊武器,包括一把刀與一個疑似爆裂物的背包。警方未將本事件列為恐怖攻擊相關事件,認為只是一名精神失常男子犯案的獨立事件。

本周末將進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的加冕儀式,屆時各國政要以及王室成員都將參與盛事,此時發生男子攻擊白金漢宮事件,令英國警方繃緊神經。

案件發生當時,國王查爾斯與王后並不在白金漢宮。警方高層指出,員警立刻將該名男子拘捕,「沒有人開槍,警員和民眾也沒有受傷。」

現場記者表示,人群先被撤離後,聽到警方實施「控制爆炸」(controlled explosion)後,人們又被允許回到現場。此外,霰彈槍子彈也被警方取回檢驗,驚慌一場後周圍交通已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