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跌下神壇! 爆紅社群Clubhouse宣布:裁員50%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圖/路透)

▲曾經爆紅的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宣布裁員50%。(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疫情期間曾經紅極一時的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如今似乎跌下神壇,因為Clubhouse在27日發給員工的信件宣布,「縮減50%以上的組織規模,並在此過程中,告別許多才華橫溢、敬業奉獻的隊友。」但是信件中沒有透露裁員的總人數,以及何種職務或單位,將成為主要裁員對象。

根據《彭博社》報導,儘管信件中沒有透露裁員的總人數,但創始人戴維森(Paul Davison)表示,「公司擁有約100名員工,銀行裡仍有多年的現金儲備。」

Clubhouse在Covid-19大流行最嚴重的時候大受歡迎,吸引了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開房間」,在線上與上百人進行長時間的語音對話,投資人在2021年甚至評估Clubhouse有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0億)的市值。

可是隨著疫情解封,用戶數量也迅速下降。Clubhouse聯合創始人戴維森和賽斯(Rohan Seth)在給員工的信中提到,「隨著後Covid世界的開放,許多人越來越難在Clubhouse上找到他們的朋友,也越來越難將長時間透過對話,融入他人的日常生活中。」

Clubhouse還表示,被資遣的員工可以保留公司發放的筆電,公司也會支付4個月的資遣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