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自黑鷹「斷3截」沉106m海底! 日媒:曾遭橫向撞擊

▲▼日本陸上自衛隊直升機6日於沖繩縣宮古島周邊飛行時失聯,海上保安廳搜救發現到類似直升機所屬殘骸。(圖/路透)

▲海上保安廳搜救發現到類似直升機所屬殘骸。(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直升機本月初在沖繩外海失聯,造成機上10人下落不明,目前已找到包含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陸將在內的5名死者。日媒最新消息指出,在事發海域的106公尺深海底發現了飛機殘骸,包含駕駛艙、機身和尾翼,推斷機體可能遭受了橫向的強烈撞擊。

根據NHK報導,日本陸自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本月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從雷達上消失,當時機上載有包含坂本雄一在內等10名成員,目前已找到包含55歲坂本雄一在內的5名死者,還有5人仍下落不明。

最新消息指出,搜救隊在雷達光點消失地的東北偏北方約4.6公里、約106公尺深的海底找到已經分離的機身,還有駕駛艙和尾翼,附近還有脫落的零件。由陸上自衛隊所委託的民間機體回收作業船隻已在28日抵達周邊海域,若天氣允許將開始打撈作業。

朝日新聞指出,直升機的「縱向衝擊」承受力較強,但在「橫向衝擊」的承受力較弱,所以黑鷹的機身會斷裂成三段,可能是事故發生時,飛機遭受橫向衝擊的結果。目前仍在等待回收機上的數據紀錄器,以便進一步查明事故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